close
以現在電腦科技為背景 構出了新一代的網路犯罪模式
未來的資訊年代要守護的就是這些虛擬的交易
我們資訊guy怎麼能錯過這部片呢

《防火牆》
由哈里遜福特阿公主演的動作片
很幸運的能弄到首映會的票提早幾天就看到這部新片
入場前還要安全檢查真是頭一遭
其實看這片除了故事內容之外 主角也是佔很大的因素
我想直接先說一下主角
哈里遜福特 從年輕演到老的動作片演員
無論是《StarWars星際大戰》四五六部中帥氣的千年鷹號駕駛
還是《Indiana Jones印第安那瓊斯》系列中蠻荒探險的考古學家
到《AirForce1空軍一號》電影史上最勇猛的美國總統
數十年下來福伯一直還是能維持螢幕英雄的架式
儘管現年已經63高齡
卻也在電影中又跑又跳又爬牆還跟年輕力壯的年輕人拳腳相向
光用想的就讓人感到興奮 也不經會想想我們的阿公在幹麻 哈哈
歐? 阿公70多歲啦 抱歉抱歉
那講一下故事內容
我是否該說以下有雷? 但是雷早就在預告片中雷光光了
所以我還是講一下劇情好了
當然就是福伯是扮演銀行網路防駭高階主管
工作就是負責銀行的電腦資料受到保護不被駭客入侵
所以壞蛋想要偷錢但自知沒法輕易破解花了20年心力設計牢不可破的系統
於是歹徒就找上門啦利用家人作威脅要他幫壞蛋犯罪
不得不屈服的福伯只好一邊照歹徒的計畫然後按地裡策動反抗..
恩 這種片好像都是這樣演的 這應該是電影公式吧
對了 壞蛋頭頭叫Bill比爾 純粹讓我想到我最愛的追殺比爾 哈哈哈
這部片精采度是普通 沒有那種被編劇耍的地方
絕大部分的劇情都是能猜到的 就是中規中矩的片子
怕心臟病發的人看這片應該是沒問題
雖然劇情沒有爆點 但是其實這部電影也很切實際的提出一個論點
比起其他有關於網路駭客的電影比起來 這部電影的可能性或許比較高一點
因為比起多厲害的程式 多高超的保全 多詳盡的設施比起來
人才是銀行安全最脆弱的一個環節
這部電影想到了這個環節 並用這個題材拍成電影
所以看起來不會像看別片那種專門唬門外漢一般賣弄自以為神計的電腦駭客
連福伯都說了劇本是他跟導演花了兩年研究劇本的可行性
弄得真的要去搶銀行一樣
那麼我在猜想這片是用了很多人造雨 因為電影從頭到尾
除了第一個景跟最後一景之外都是設定在雨天
福伯淋雨淋的我很擔心他頭髮會禿更快 也把西雅圖愛下雨的特性顯露出來
再來是福伯一家人的豪宅 面海景觀美房子設計的更美
但是這麼大一間兩層樓豪宅加上整面玻璃一想到整理就很辛苦
接著介紹福伯的家人
Virginia Madsen演福伯老婆貝絲 很有媽媽的感覺
Carly Schroeder演福伯的14歲女兒 是標準的花瓶
全劇講不到五句話吧 但是管他的 金髮正妹誰不愛看呢
Jimmy Bennett演福伯的8歲小兒子 標準的敵我辨識功能不全的小鬼
有把小孩子的天真演出來 歐我差點忘了他們真的是小孩子
這邊提一下這兩個小鬼都是超齡演出 他們分別是16跟10歲
壞人的話殺氣都不夠 可能因為壞蛋也都是科技人的關係
不過還是提一個好了 壞蛋頭頭飾演Bill的Paul Bettany 不就是我今天看《網住愛情》的男主角嗎
好吧今天就說到這邊
推薦給有想要搶銀行的人去看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izo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