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的真愛難尋嗎
妳發現妳愛的人竟然是妳平常最討厭的人嗎
妳覺得愛能感動溶化一個人嗎

《傲慢與偏見》
不用我說大家都知道這是珍奧斯丁的經典暢銷小說
這部作品已經是第四度改編登上大螢幕了
當然改編成電視劇更是不計其數
話說珍奧斯丁的芭樂小說還真是暢銷無比啊
無論是《傲慢與偏見》還是《理性與感性》、《艾瑪》
百年以來一直都是炙手可熱的作品 也都是影壇愛選用的作品
《理性與感性》也有被李安拍成電影過 這邊來個提外話
話說之前李安拍完這部《理性與感性》之後發誓再也不跟羊拍戲了
結果是嘴砲 《斷背山》滿山滿谷都是羊
回到正題 我覺得這部片的劇情我可以完全不用去提了
不用我講大家也都知道 連我這個從山洞下來的野蠻人都知道故事大綱
其實我之前修英文讀本課本有介紹珍奧斯丁和傲慢與偏見
和李安的電影三部曲(難怪斷背山李安那邊我心得特別多)
所以當去看一部劇情早已經熟透了的電影的時候
注意力可能比較會放在演員跟演技和一些小細節身上
例如演員的英國腔和正宗的英文 服裝啦 鄉村場景上這類的
其實我對傲慢與偏見這本書的起源是源自《電子情書》這部十年前的愛情片
電影裡頭梅格萊恩對湯姆漢克說:「傲慢與偏見你不可能不愛看」
然後他們相約在第一次見面時桌上擺傲慢與偏見這本書和一朵玫瑰當作記號
所以這部電影給我的印象除了E-mail傳情很炫之外(十年前網路可還沒開始流行)
就是這本珍奧斯丁的小說讓我印象深刻
所以三分鐘熱度的我當時就跑去書店翻了翻傲慢與偏見一書
不過想也知道當然是沒有一口氣看完啦 畢竟我是三分鐘熱度的人
那回到電影 這部片我對於導演的手法很興賞
片子有好幾個那種連續長鏡頭片段 要知道這種鏡頭是很難拍的
要好幾組人馬正確的穿梭在其中 適時的在鏡頭帶到的時候做動作或講話
鏡頭的跑位跟各角色的搭配想當然爾是非常的困難
說到這種一鏡到底的連續鏡頭當然首推《8MM八釐米》這部片
尼可拉斯凱吉所演的片子 一開始便有長達八分半鐘的連續鏡頭
不過這一切也似乎比不上前幾年在影壇轟動的俄國片《創世紀》
這部片才是一鏡到底的連續鏡頭王者 全片90分鐘是一鏡到底連續一口氣拍完
當然也打破影史百年來的新紀錄 想到就令人發毛 不過我沒看過就是了
這邊來個小知識 傳統的膠片其實根本不能連續拍這麼久
所以此片是用dvcam數位攝影機拍的 同步拍攝時就把影片存在硬碟理
關於這類的知識以後有機會在跟大家講解
說了這麼多不相干的東西之後 來說說演員好了
女主角飾演傲慢女伊莉莎白的是Keira Knightley琪拉奈特莉
在《神鬼奇航》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英國女星 我是那時候才認識她的
雖然她也有演我很愛的一部片子《Love Actually愛是您 愛是我》
和《the Jacket顫慄時空》以上兩部英國片
但是我完全沒有認出她來 這就算了
我還差點認不出來她就是演《Domino女模煞》的女主角
原來她也可以演的這麼Man 而且重點是她還真的沒什麼胸部
不過她穿古裝就還滿有氣質的也比較好認 可能真的受《神鬼奇航》影響太大了
還有一個巧合是琪拉奈特莉在神鬼奇航跟此片中都叫Elizabeth伊莉莎白
說了這麼多 我想最恐怖的事實恐怕應該是...她竟然小我一歲.. Orz
那女主角大姊珍的是Rosamund Pike
我在戲院就一直想她很面熟 但又不知道哪裡面熟
就在想破頭想了好幾個小時要睡覺前我終於想起來了
她就是演007電影《Die Another Day誰與爭鋒》(註)中那個窩裡反的情報員
(註:港譯片名為新鐵金剛之不日殺機擇日再死)
還有《DOOM毀滅戰士》中那個女博士
好吧 我只能說她是合演花瓶 哈哈哈 這幾片中都是秀臉蛋居多
其他人我就不認識了就不說了
那這片小品我還滿推薦的 尤其適合情侶去看啦
如果是像我這種單身宅男去看可能會有點被閃光彈閃到的感覺 刺眼阿>"<
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izo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