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玩新年春節如何度過才是最好呢
去遊樂場跟大家排到哭還在高速公路塞車多辛苦阿
當然還是選擇看電影好阿

《諜對諜》
我想大多數的人可能都跟我一樣
是被中文片名跟預告片所誤導想說這部是一部很精采的間諜遊戲
預告片說到這是春節唯一驚悚動作片
不過說是驚悚好像沒有多驚悚 說是動作好像也沒有太多動作
只有幾個爆破場面算的上是會讓人感到震驚
所以就純粹歸類為劇情片就好了
其實看電影簡介扯到石油的時候 我也就有想到說這可能會是一部悶片
不過還是半信半疑的進了戲院去看 也終於證實我心中的疑慮
真的一部悶片
但是我不能說這部片不好看 雖然在戲院看的時候很沉重
不過回家當好好整理了一翻思緒之後
似乎也不是不好看 只能說這種故事劇情的片子本來就是背負著沉重的擔子
石油 經濟利益 各國之間的角力 國家為了經濟而醜態畢露
於是有了各種暗盤交易 政治陰謀 秘密行動 背叛 復仇 刺殺
由以上名詞湊合而成的電影想教人不沉重都難
有膽拍這種片子的導演編劇都讓我很佩服 因為這完全就是跟美國槓上了
這不免讓我想到數個月前的片子《軍火之王》
一樣是把美國給挖出來調侃 讓世人知道自視為世界警察的美國
其實幹了不知道多少的勾當 說是為了全世界福祉 到頭來也只是為了自己的利益
就像美國對於台海關係一樣不希望兩國開戰 也堅持一個中國的政策
為的只是不希望因為戰爭引起全球經濟震盪或惹的老共不高興
這樣美國好得以在中台兩邊都得到最大獲利
痾 好像太泛政治化了 以上三行請當作沒看見
所以這部片跟《軍火之王》比起來我覺得對美國的當頭棒喝又更大了一點
跟武器比起來 拿全世界經濟命脈的石油為題材似乎來的更強烈
大膽揭露強權國家在中東地區為了爭奪石油利益強取豪奪的邪惡面紗
其實看完有種讓人爽快的感覺 哈哈哈
這種政治劇情片跟寫一般普通小說完全不同 需要了解非常多的事實政治現狀才行
此片是由《天人交戰》勇奪奧斯卡獎最佳原創劇本的史蒂芬葛漢所自編自導的片子
那劇情我也不用多說 說一下故事進行方式就好
這部片是屬於多主角進行的片子
波斯灣的石油出產王國的納瑟王子 資深的中情局幹員 法律事務所律師 能源分析師
還有納瑟王子國內辛苦工作的外勞
這幾個主要角色都是用若有似無的進行各自的事情 也卻都緊緊的跟整個故事纏繞在一起
每個角色都像是棋盤上的棋子 每一步都深深影響整盤棋盤
每一個棋子都是影響棋盤的關鍵 而棋子卻不知道自己的命運對世界有這麼大的衝擊
其實現在回想起來真的越來越覺得這部片的劇本寫的真棒
雖然看的時候覺得是悶片 現在回想起來卻是回味無窮
真是很慶幸沒有因為當初聽到人家說不好看就打消念頭沒去看
那來說一下演員吧
先是演肥幹員的喬治克隆尼 我只能說他為戲犧牲真大 演的也很棒
話說看電影的當天下午我才在第四台看到他演的《戰略殺手》
跟他演《諜對諜》比起來簡直判若兩人阿 電影裡他老態龍鍾的跟豬一樣
增肥增的很誇張 滿臉大鬍子 一副沒落的樣子讓我對他更崇拜了
這邊節錄一段很有趣的網路新聞:
「對於【諜對諜】能夠被各大影展與影評人看好,喬治克隆尼十分興奮,
當他被問到將要怎樣出席時,他說:『我已經準備好我的燕尾服,
喂,阿福,幫我把掛在蝙蝠裝隔壁的那一套燕尾服送來!』(阿福是蝙蝠俠的管家。)」
再來是演分析師的麥特戴蒙
因為劇情的關係他的腳色跟克隆尼比起來算是不太突出
不過也原諒他吧 是劇本的關係
還有 那個從頭到尾講阿拉伯話的巴基斯坦外勞父子對話還滿有趣的
好吧這次心得我就說到這邊
這種往往越受影評青睞的電影也往往是觀眾最不會有興趣的片子
其實說真的我不會很主動推薦大家去看啦 怕大家看完會不解加上很悶
除非是很愛看電影的電影狂再去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izo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