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部同名短篇小說改編成為電影
話說我也曾經在書店翻了一下這本書呢!
翻了幾頁? 三頁吧...

《斷背山》
有人在問我斷背山是什麼意思?
什麼意思? 妳曾經這樣質疑過陽明山嘛?? 噗
那就是很純粹一座山的名字
也就是片中的男男主角(男女主角?)(1號與0號)的相遇之處
對 這部片是同志片
話說密友三番兩次邀我一起去看這片 我想說女生約我應該不會有別的意思
於是就答應了 然後我想說我一個男的勢單力薄 也想順便邀同學
但是我同學一聽到是gay片就打死都不看
好吧 或許一群男生去看真的會怪怪的
到時候引起某某某的內心真正的渴望就完蛋了
以上是每次都免不了的題外話 現在開始進入正題
斷背山這個故事是說一位牧場青年和一名牛仔在斷背山相遇
一同趕羊咩咩上山吃草度暑假 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
整個片中就一直在咩咩咩的叫 有夠吵的
然後呢兩位男士就發展出了比革命情感還更高一層的情感 就是愛情啦
不過兩位男主角在離開斷背山卻也都各自結婚生子
顯然是因為屈服於當時傳統社會之下不能太招搖
所以他們也只能一年幾次碰頭上上MOTEL或野外釣釣魚之類的
就這樣度過了相識之後的20餘年
片中在講的就是那種無法公諸於世被祝福的愛情
大致上故事就這樣吧 其實這片比我想像的還好多了
劇中有許多有趣的橋段或笑點 跟當初以為這會是部非常嚴肅枯燥的片子相差甚遠
而劇中關於跨越性別的愛 看了也會讓人非常的感動
這並不代表我就是gay (X! 我本來就不是gay)
而是愛就是愛 無關性別 一樣是會令人感動的愛
當然激情也是很令人臉紅心跳啦 我想看的人大家一定都對這幕印象最深
此片中最激情的部分應就屬於兩位主角第一次在寒風中的帳棚情慾高漲那段
唉 這不就是乾柴碰上烈火嘛 此時身旁的密友就很掃興的說:
挖 這麼快就開始了 他們不需要用潤滑劑嘛?
你也替他們想想他們在山中耶 在山中打野砲的樂趣就在於享受純自然的環境..
好啦以上聽我亂講就好
說說片中人物
主角1牧場人 希斯萊傑 演gay勇氣可嘉
主角2牛仔人 傑克賈倫何 演gay勇氣可嘉
主角1的第一任老婆 安海瑟威 露點激情床戲 勇氣可嘉
主角2的老婆蜜雪兒威廉絲 正 標準金髮無腦美女造型
至於這片導演是華人的驕傲李安 我真的覺得這部片給他導就對了
這種劇情片才是李安擅長的類型咩 雖然說《臥虎藏龍》是他在國際影壇發達的片子
但是他那部武俠片據某些資深的武俠電影迷而言程度還太嫩
而好萊塢商業片《綠巨人浩克》完全是顛覆往日李安會執導的形象
雖然綠巨人耗呆的劇情是鳥了點 但我覺得李安在那部片裡把漫畫風格表達的很明顯
用了很多分鏡 就像在看漫畫一般 很有趣阿
所以那部片被批評的除了劇情之外不外乎就是:我們是要看電影不是要看漫畫
以上無論大家是怎麼想的 我想沒人會有異意「父親三部曲」才是李安的最大成就
《推手》《喜宴》《飲食男女》 三部片我都沒看過 噗
題外話一下李安的弟弟李崗我也滿欣賞的 他拍的偶像劇《粉紅教父小甜甜》
在我對偶像劇中的評價還頗高的
恩 所以以上總之問我推不推薦這部片的話
如果你是gay或蕾絲邊請馬上去看
如果你是異性戀也可以去看一下 你就會知道你是多麼的幸福
如果你像我一樣沒有情人的話 那就當作去感受一下愛的真諦是什麼好了
報告完畢
再一個題外話 你們問美國懷俄明州真的有斷背山這座山嗎?
告訴妳 答案是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izo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