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標語寫道:"不珍惜生命的人 不值得活下去"
引領期盼了三個月的電影台灣終於上映了
我怎麼可能忍完期末考才去看 當然是先看在說啦

《奪魂鋸2》
帶著《奪魂鋸》第一集的亮眼成績於一年後推出續作
強調受害者更多 玩的花招也更多元
這集成本已經比第一集多出許多 不過也僅僅400萬美金的製作成本
然而光是北美票房就8000萬了 比許多數千萬成本的片子賣的還好
一定要我殘忍的舉個例嗎? 恩好吧 沒在台灣上映的《Thunderbirds雷鳥神機隊》
有著歷史光環的這部片成本7000萬美金 全美票房只有慘淡的681萬
恩 我在這邊也說一下好了 奪魂鋸第一集成本120萬 全美票房5500萬
好嚕 其實票房不代表一切 好看的片子不需要有好票房或是高成本來支撐
一切就是自己看的高興就好 看電影不就是要這樣嗎
好嚕每次都不免要講一堆題外話 所以就依照慣例說回主題
我一直稱這部片是劇情片 雖然它是驚悚片沒錯
但是卻也是我近幾年看過最有劇情的驚悚片 絕對讓你無法簡單的猜出結局
就是那種把妳從頭到尾唬的一愣一愣的 然後在影片的最後一分鐘才讓妳恍然大悟
我最討厭這種被蒙在鼓裡的劇情 欺騙觀眾是不對的
討厭歸討厭 我還是很喜歡看啦 噗 然後看完才在那邊嘀咕:靠~ 臭編劇~
所以當驚悚片多了有趣的劇情的時候 就不像看《House of Wax恐怖蠟像館》一樣
那部是真的純粹是看爽的 裡頭的腳色總是沒有理由的被掛掉
妳只要好好享受角色被各種莫名其妙的方式掛掉就好了
雖然奪魂鋸也是在看爽的 不過他好歹有那麼一點劇情交代那個人為什麼該死
會讓人坐在戲院看的時候神經繃的似乎更緊了一點
這種片子我不能講劇情了 講了就真的太掃興
只能說佩服編劇的利害 第一集只有兩個人被關 第二集馬上擴增為八個人
不知道如果有第三集會不會有16個人被關在一起 哈哈
很多人問跟第一集比起來的劇情會不會遜色了?
以我看完第二集時的感覺 雖然震撼度是沒有高於第一集啦
這是續集片逃不過的命運 因為光環想要壓過前作真的是太難了
不過也不至於淪落到濫觴的地步 我認為劇情是持平 一樣是很精采的
裡頭還是有許多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劇情 該有的曲折和意想不到都是有的
還是會讓你想說:靠~ 臭編劇~
雖然一二集的導演不同 拍攝的手法風格有略為不同
不過編劇是同一個人 第二集很巧妙的在很多的地方跟第一集做呼應
沒看過第一集並不會看不懂第二集 不過有看過第一集的一定看的出編劇的巧思
像是片頭一開始的刑具(有點類似第一集的刑具)
兇手去醫院被告知得癌症時的那間醫師門牌 (門牌上的醫生名稱就是第一集的受害者)
第一集僥倖逃過的受害者卻又再度成為第二集的受害者 (我該說她倒楣嗎)
很有趣很有趣 還有很多巧妙的地方我就不說了 在說下去就要變大雷了
總之這片跟第一集一樣 絕對也不是那種理所當然的劇情 總是會有很多轉折驚訝之處
這種美好要留給觀眾自己去體驗嚕
其實不知道我是驚悚片看多了 還是病了變的更冷血怎樣
片中的各種噁心鏡頭我竟然連心跳都沒多跳一下 感覺就很平常一樣
不過我旁邊那隻怎麼一直在抖 還不時的把手屋住眼睛 太弱了吧 =_=
演員方面 有三位是原班人馬
第一位當然是片中的大魔王 人稱Jigsaw堅鋸 設計死亡遊戲的幕後主使者John約翰
由於他跟第一集造型差很多 害我片中一開始還認不出來
第二位是女警探kelly凱莉 片中一開始她就沉浸在無法抓出兇手的漩渦裡
不過最後當然是還是沒能破解大魔王的死亡遊戲
第三位就是那位倒楣被迫兩集都要玩死亡遊戲的毒蟲Amanda阿曼達
在片中絕對看不出來她已經36歲了
其他的一些竅辮子的腳色我也不介紹了 反正片中他們該掛的都掛了
不過即使掛也都掛的很稱職 為他們的冤死(不對這算是因果報應)來個掌聲吧
總之我好想跟大家討論劇情阿 大家快去看啦真的很好看
然後也讓我們拭目以待SAW3奪魂鋸第三集吧 它確定要開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izo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