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說的是推薦隨身相機的狀況
那很多即將進軍單眼界的朋友們 在選擇上也有相同的狀況
大致上我們買數位單眼的時候能考慮的大概也就幾個日本品牌
C家N家P牌$社(爽泥吃下M牌),和4/3系統 Olympus
(Fuji和Kodak用Nikkor鏡頭歸類為Nikon系吧)

當然大家考慮的幾乎都是C家跟N家是可以理解
單眼的選擇本來就少了 且POM三家在台灣還是小眾市場
不過論這幾家廠牌都是擁有長久的像機歷史的
例如Minolta世代下來也是有很大量的用家 G鏡也是遠近馳名
只不過因為品牌經營不理想被財大器粗的爽泥買走
而Pentax的銷量是日本第三大 在C家N家之後 大家可能猜不透吧
在台灣真的只能用小眾中的小眾阿
(偷偷講我私下就一直想弄台Pentax的單眼來玩玩 配上餅乾鏡真是可愛極了)
我一直覺的每個牌子都有她的特點 需要的是一個伯樂而已

如果說慘忍的現實面 預算的話
預算緊的人我通常反而不會推薦C家N家 因為要比c/p值的話通常都是輸的
比較同等級的產品 尤其是C家都會"明顯"的比較貴一點
(虧C家還是把數位單眼拉到平民階級的開創者 唉唉唉)
大家看的或許只是入門機身的價錢 (好吧 即使是入門機身C家還是貴了那麼一節)
可能都是兩萬塊的入門門檻 但是單眼的投資要放長遠
最終的投資都是鏡頭 各家同等級的鏡頭一比較之下
就知道Minolta和Pentax是有誠意的多了 噗
Olympus入門價格也不高 後續鏡頭的選擇比較少 投資比較貴一點就是了
大家說C家N家鏡頭多選擇多是這麼說沒錯 不過以我們大眾一般會用的範圍
範圍就是那幾個鏡頭阿 常用的幾個定焦 常用的幾個焦段 大家會選擇的都相同
每個廠牌同樣規格水平的鏡頭 價格可就是有差
所以沒錢的同學如果是以荷包為考量的話真的要好好考慮

可以看的出來上一段我沒有幫C家講話吧
就說我寫文章都是用很客觀的角度在分析 哈哈哈
好啦 我只是想說如果沒有品牌包袱的話
不妨敞開心胸每個廠牌都研究一下 選出最適合妳的牌子吧
不過我不會推薦爽泥的 即使α100數位單眼是多麼的便宜又超值 (誰叫爽泥激怒我)
猴老師靠邀到此 下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izo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