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上總是不乏許多玩器材的人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移動01和意欲蔓延相機版的忠實讀者的話
三不五時就會看他們洋洋灑灑列出他們的戰利品(可能多半都躺在防朝箱供著吧)
此時難免就會有言論比較激烈的回應文章出現
多半譴責玩攝影的態度不對啦應該把重點放在攝影的本質上啦balabala
我總覺得這些人是眼紅
算了吧
玩攝影跟玩器材本來就是兩回事阿
我不會對玩器材的人有意見
既不忌妒也不羨慕 (說這句誰相信阿!?)
玩器材很好阿 有錢買好器材誰不愛
買五六萬塊的大光圈人像鏡真的就是景比較散 色調濃郁皮膚滑膩眼神又銳利
買二十萬的數位單眼機身那CCD的寬容度真的就是比較高阿
不要覺得花大錢買器材的人就是俗氣
玩高檔器材又功力很強的人可不少

不過玩不起高檔器材卻也可以拍出好照片的人更多
畢竟一般人的能力有限 傾家當產玩攝影真的沒這個必要
我只能說有錢有有錢的玩法 沒錢有沒錢的玩法
好相機跟廉價相機的差異其實有限(不過也請不要拿lomo和holga這類的來比)
差異度只在內行人眼尖的觀察和豆腐腦作祟而已
所以拍照真的不是有錢人的專利




就讓我為大家解惑迷津吧!!
雖然大家說玩單眼就是滾進錢坑 我一點都不能再同意這句話沒錯
但是這並不是一次滾到死 而是未來慢慢累積的事
妳可以一口氣就花十萬 也可以兩年花十萬 也可以三年四年花十萬
一次到位是很爽 不過沒那麼多錢也別跟自己過意不去 慢慢投資就好了
為了玩相機搞到家破人亡餐餐吃泡麵我可不認同 這邊就不再討論了
不要怕單眼門檻有多高 多虧Canon幾年前的低價DSLR搶攻市場開始
現在入門門檻最低只需要兩萬多而已 一機一鏡跟必須之配備
莫約不用兩台公司貨隨身機的價錢就可以開始玩了 (現在Canon反倒是入門門檻最高的)

重要的觀念是不要怕輸在起頭
相機雖然有貴賤之分 但好作品卻無貴賤之分
我最近很常光顧的一位冰島女攝影師rebekka的Flickr (網址http://www.flickr.com/photos/rebba)
她拿的只不過是初階的Canon 350D而已 鏡頭也不是L鏡甚至只是廉價的kit鏡
作品卻都讓我喜愛不以
老話一句 真的想玩攝影的人儘管跟我發問 有多少資金我就介紹那個價位的玩法
至於有人提議傳統單眼的話
我的體悟是傳統單眼才是給好野人玩的 我們窮人還真的玩不起
妳如果拿底片機像數位機這樣掃快門的話 一個月的底片費用是很可觀低
下次看到用傳統單眼的請不要鄙視他 要用崇拜的眼神謝謝

anyway, 先預祝大家一起跌入淺景深(錢井深)的行列吧!!
下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izo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