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汽車界大家都曉得德國高級房車Mercedes Benz, BMW
精品界大家也都知道好包包Louis Vuitton, Gucci, Prada
那相機界呢?

Leica ? Rollei ?
嘿嘿 今天要講的品牌迷思不是講高級品牌
而是大家在選購相機時的品牌迷思
其實事情是這樣的
大家都曉得敝人對相機的了解程度可能比sales還多
所以時常擔任大家購買相機的詢問對象
卻也常發生以下這類事情:

Q:誒小猴推薦相機給我
猴:歐 好阿 有什麼特殊要求或要特定品牌嘛?
Q:沒有 價錢在1xxxx以下的就好
猴:很好... 我推薦幾款
猴:C家xxxx不錯 N家xxxx也不 O家xxxx也很棒 P家xxxx拍起來人很白..
Q:爽泥的呢?
猴:阿你不是沒有特定的牌子
Q:阿我想問一下爽泥的阿
猴:爽泥的價位加上配件就超過妳的預算了耶
Q:但是人家就想要爽泥的嘛..
猴:歐 那你就買爽泥阿 =_=

看! 這還跟我說沒有品牌情節.. (對不起 不小心罵出髒話來了)
通常發生這種現象的都是些對相機比較沒研究的人
市面上的相機品牌何其多 對相機沒研究的人自然會挑高知名度的家電品牌
這很正常沒錯 但是要我推薦卻又對沒接觸過的品牌接受度很低
我不是說選爽泥的人是白痴 而是要我推薦東西妳卻聽不進去
那妳當初叫我推薦相機的用意又何在呢
看倌可能會質疑我幹麻舉爽泥當例子 冤枉阿我可不是故意拿爽泥舉例的
因為以上這些事件都是發生在要買爽泥的人身上
純粹是覺得跟這種人講 每次都是在浪費自己唇舌而已
所以這故事告訴我們以後如果你心理早有屬意的相機時
請直接問我爽泥的xx款相機如何就好了
免得我廢話了一堆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izo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