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相機的大小並不重要,重點是你要怎麼去用它 "
Terry Richardson 這麼說道

Terry是我很崇拜的時尚攝影師 (網址 http://www.terryrichardson.com)
並不是因為他幫Gucci和SISLEY拍照 或是作品常登上VOGUE雜誌
而是他的生財工具
只是一台傻瓜相機而已

想不到吧
往往我們既定印象的攝影師都馬要有超大的相機包
裝滿著大大小小的鏡頭 底片 兩三台機身
外加幾位助理小弟帶著數隻棚燈
Terry這位老兄只有拿一台傻瓜相機就上工了
而他幫SISLEY掌鏡 一拍就是拍了五年


(附上Terry工作玉照一張 媽抖是Kate Moss)

當然我不是鼓勵大家像Terry一樣不對焦不設計構圖不指導媽抖就拍照
畢竟我們不是大師
他的攝影眼異於常人 擁有極高的敏銳度
他所謂的不刻意 其實早就在無形之中已經setting好所有的一切
反正攝影最終牽扯的是心靈層面的東西
我只是想藉由這個故事提到卡眉喇 (camera的日文發音)
可憐的相機又成為非戰之罪
在全民攝影的時代下 大家認相機的功力又更高深一層了
就拿婚紗跟攝影工作室來說吧
例如Canon系統不拿台大兔小兔鏡頭不掛個紅圈圈 可是會被顧客嫌棄的
消費者的眼睛是雪亮的

但是除了看到手上的器材之外 各位有沒注意過那位攝影師的內涵呢
這個才是最終決定影像的東西阿
相機是器材 器材只是個手段 拿來達成目的的手段罷了
而手段有萬萬種 最重要的還是那個執行的腦袋
就像妳給土屋圭市一台M3 CSL 要他打敗開著AE86的藤原拓海
那是不可能的 因為土屋圭市都說了漫畫中的藤原拓海比他還強十倍
(日本甩尾天王土屋圭市是漫畫頭文字D的監製)

好了離題了
我只想告訴大家不要用器材來判定一切
大機絲小機絲 只要到大濕手上都是好機絲
下次看到我拿著老派的AE-1在手動對焦拍照時
請叫我一聲大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izo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