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尋找舊情人是需要多大的勇氣阿
所以這是一段愛與勇氣的故事(希望沒被看出來這句話是模仿某嘔像劇台詞)
這是一種深刻人心無法言欲的淡淡哀傷

《愛情不用尋找》
不知道大家對這片名是否有種莫名的熟悉感
因為前幾年有部電影叫《Lost in Translation愛情不用翻譯》
不過這部片跟那部片之間一點故事性的關聯都沒
純粹是因為主角都是比爾莫瑞罷了 利用主角的名氣拉抬電影聲勢
這種中文片名的濫觴可真是顯而易見
例如馮迪索的片子總是叫做限制級xx 阿諾的片子則是愛稱做xx終結者
哈林的節目或廣告都會冠上超級xxx 諸如此類凡不盛舉
不是說中文翻譯片名不好或怎樣 不過我比較習慣記英文片名就是了
這部電影再說的就是年輕時風流倜儻的唐
忽然收到一封沒署名的信 只說有個19歲的兒子踏上尋根之旅
於是唐就一一探訪過去的女人查出信跟兒子的下落..
那本片是限制級 我一開始還在想這種片什麼鬼需要用到限制級嘛
沒想到片中就這麼驚奇的出現了全裸畫面(驚) 讓我幼小的心靈..
回到電影本身 榮獲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的此片真的是很文藝的片子
尤其是一道去看此片的陳呆包同學顯然不太能接受這種所謂沒有結局的結局
開放式結局帶給人的就是無限的遐想 沒有被約束的結果
帶給觀眾的是無數的期望或者是失望 重點是思考和想像空間
這也就是導演和編劇的用意吧 希望讓觀眾能仔細思考什麼似的
如果從影片行進的角度來看 我到覺得這部有點公路電影的感覺在
而且影片一路下來都是用段落式來進行的 每次轉換時間場景就像要進廣告一樣
讓我不由得想起了我深愛的卡通戰鬥妖精雪風也是如此
雖然這是一部很文藝的片子 但不得不說這也真是一部充滿笑點的電影
當然笑點是小孩子不懂的笑點 而是隨著年齡的增長會笑的越大聲的那種
除了很有笑點之外 這也該算是一部偵探片嘛?
因為主角隔壁鄰居溫布頓實在太耍寶了自以為是業餘偵探
重點是最後的重擔還是落在主角身上 比爾莫瑞的臉本來就已經夠哀怨了
這下子他在電影裡真是把他哀怨的神情表達到了極致
每次一看到他臉我都深深的為他的衰感到憐惜
哀怨歸哀怨 他在探訪第五位女人的那段演的真是棒極了 令人為之鼻酸
我好像在不知不覺中已經把主角比爾莫瑞講的差不多了
大家如果對他熟悉的話可能是因為看過他演的《魔鬼剋星》
不過他這十來年來星運不佳 除了《霹靂嬌娃》第一集中的助理之外
就沒什麼看過他出現了 他是直到《愛情不用翻譯》才又找回他的特色
那主角一開始的女友雪莉是我最近很迷的演員茱莉蝶兒
《Before Sunrise》《Before Sunset》的女主角
只是萬萬沒想到他竟然指出現在片頭五分鐘 大概講不到十句話就沒了
真是讓我扼碗 原來此片多位大咖的用途都是出現在一個小片段
莎朗史東也是 她在此片演一個浪女 感覺像是在試圖讓人忘掉他的年齡
不過名叫羅莉塔的年輕女兒恐怕更佔盡了片中老媽的風采
畢竟三點式比基尼最後脫光光大放送實在太養眼
其他我不認識的也就不說了
那這次就說到這裡了 這部片適合給那種喜歡淡淡的哀傷的人去看
只可惜我寫玩此篇文章的同時台灣最晚上映此片的台北光點也下檔了
各位可以屆時租個DVD當小品來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izo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