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現今媒體假借言論自由之名入挖掘名人的個人隱私的時代
雖然與我們無關 但是偷拍還是處處可見
妳我都有可能成為主角的一天

《隱藏攝影機》
法文原名《Cache》 英文片名翻做《Hidden》
我看完心想:如果陳呆包來看的話大概又要大吼了
因為這部又一是部開方式結局的電影
而且是真的很開放的那種 完全無法從結局猜測到什麼
妳只能瞎猜 但你無法就這麼信心滿滿的說:就是這樣!
這也就是這片有趣的地方 讓片中的每個人都有嫌疑
我一開始也是抱持著來看劇情片的態度來看的
也想當個坐在螢幕前的小小偵探儘早破案
沒想到看了讓我大為吃驚 導演想表達的不僅僅是如此而已
不愧是名導麥克漢內克 讓我不經覺得我還是太嫩
先說一下電影的大綱 就是主角是知名電視節目主持人
跟作家太太及兒子過著富裕美滿的生活
直到一直有偷拍他們家的錄影帶出現為止
帶給主角及一家人一連串的威脅與恐懼
也掀起主角所不為人知的過去..
這些都是影片介紹就有的東西 所以不要說我放雷
我也是看了簡介之後才進去看的
不過這部電影之前上映的時候就有那種講解的講座
我就曉得這部電影大概是沒結局或是結局很難懂得
果然看了之後是這樣 給人深深的沈思
先是思考著到底兇手是誰
但是想到後面發現電影好像描述的不只是錄影帶這回事
裡面種種的種族歧視 性別歧視 若有似無婚外情
似乎是除了錄影帶之外更大的重點
所以電影沒有交代結局用意或許就在這邊
是誰在偷拍根本就不是本片的重點
重點就是那恐怖的人心
有人說這部電影觸發了法國去年十月暴動
我是覺得只是時機點剛好 大家都知道暴動原因
是因為法國警方追兩名非洲裔青年導致他們觸電身亡引發的
不過此片中也是有同樣身為對非法裔的輕蔑歧視
仔細一想其實恐怖的真的不祇光是偷拍的攝影機而已..
那在說導演之前 我想先說一下這部片身為限制級的由來
這片身為限制級也是有他的原因的
導演麥克漢內克就是以驚悚出名的 《鋼琴教師》一片早就讓人見識過了
不過此片跟之前的相比實在是小巫見大巫
僅僅只有驚恐的一秒鐘 但那一秒鐘就足以讓人冷顫到影片結束
說到這邊就好 這種東西還是要留給觀眾自己去體會才過癮
說一下演員好了=
夫妻的男主角先生有演過《36總局》我對他很不熟
夫妻的女主角太太我更不熟 但是聽說她在法國很有名
至於他們的小孩皮耶侯 我只覺得姓名中文翻譯好好笑
這個小男孩的房間我欣賞 有電影《駭客任務2》跟《雷霆殺陣》的電影海報
恩 好嚕這部電影我就說到這邊
我只能說這部電影真的很好看 如果對沒結局的電影不會反感的人
趕緊來看吧!!!光點上映到4月第一個禮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izo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