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的假期計畫著要拿著相機趴趴走
"不要再當阿宅窩網咖了!!!"
如此的在內心大喊著
卻因為下雨, 還是淪落為每天窩網咖的日子
有點失落.

無聊了
大家都回老家過年了, 拿紅包,吃團圓飯,逛街幹麻的
msn整天有點空蕩蕩, 聊天的咖多半不在
都是同樣身是當兵的弟兄才會在這個日子, 尤其在一大清早互丟msn
真是辛苦了在馬祖各島當兵的弟兄們,
我們都是無法回家的可憐共同體.
去外島前聽班長說
來外島的第一個月會覺得沒什麼,
一個月過後會開始想家,
撐過兩個月後就好了, 日子也會跟著變快,
還有第一次返台會想逃兵不想回營的想法.
返台會不會想逃兵我還不曉得,
可是我發現我想家了
從老弟說他換新手機然後全家要回嘉義的時候開始,
我就也很想換手機, 也很想跟著家人一起回去
雖然回嘉義老家真的很無聊.
我無法判斷這是過了一個月的症候群, 還是因為純粹過年到了?
實著的想著家人, 大老婆小老婆們
客廳那台液晶電視, 房間那台過時很久的notebook, F1模型, 整櫃的CD...
那個很小卻很溫暖的家

拿起了手機
想播電話, 卻又猶豫了,
最終還是把手機收了起來
我不想讓媽媽大人知道我很想家
不是因為怕丟臉,
而是我知道我媽也很想我.
還記得上次放假有次跟老媽要出門吃飯, 在樓下遇到一位媽媽
那位媽媽聽到我要去馬祖, 憶起他兒子以前在馬祖當兵的故事
故事大概就是兒子寫信跟家裡訴苦說想家之類的
我聽起來覺得沒什麼
媽媽大人卻早已淚流滿面, 西哩嘩啦像個止不住的水龍頭
要是我這次一講, 老媽豈不又要淚流滿面一次?
我決定自己承受就好

有點沉重
就像以前喜歡某個女生, 卻決定不說的感覺
如同美味的蛋糕擺在面前而嘴硬說不想吃
"有話就要說出來, 自閉久了會內傷"
腦袋又喚起了高中摯友所對我說的名言
可是又再一次的,
為了避免兩個人都受傷
所做必要的自我犧牲

喜歡拿在異地求學的朋友來勉勵自己
"嘿! 不只我一個遠在他鄉啊!!"
唯一的差別大概就是他們能選擇自己回家的時間
想回家時就回家
車票買了, 機票買了, 行李一提, 如果金錢跟時間不是問題的話
很多在外讀書的同學甚至都是半年一年才回家一次呢!
人總是很喜歡拿別的例子催眠自己
試圖讓自己安心一點.
選了aiko的歌來聽, 音樂總有種甜甜般的戀愛感
雨也暫歇了.
而一直窩在網咖的後遺症,
就是逛拍賣和博客來的時間更多了
慾望又增加了不少, 這個也要, 那個也想要
理智總是跟慾望衝突,
該死的外島
每次都用"我人在外島, 生活貧乏, 買點東西不是罪過"
說服自己買了不少的東西
還好多半也都是些正經的東西, 像是攝影書籍之類的
當然也買有些雜誌,CD
心想我的紅包夠不夠支付過年這段期間亂敗家的成果阿?
手機還沒買呢.

用Youtube看了陶子的愛上陶花園節目
訪問的是伍佰老師
看著他亮出很多攝影的傢伙, 暢談的他的攝影理念
而我手裡也拿著剛拿到的攝影書
翻著翻著, 腦袋轉阿轉, 忽然覺得腦袋好漲阿
為什麼攝影也可以牽扯出這麼多深層的東西呢?
時空,思想,背景,理念都融入在一張薄薄的相紙裡
想太多果然會要人命.

我還是決定在細雨中, 拿著相機趴趴走
即可拍只剩下十張底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izo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