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開頭華特迪士尼的標誌浮現
我就心想:完蛋了這即將會是一部闔家觀賞不痛不養的奇幻片
結果也真的就如我所料的是部合家觀賞不痛不養的奇幻片

《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
我差點忘了納尼亞傳奇就是一系列的童書
也難怪電影雖然號稱與《魔戒》《哈利波特》一樣的視覺效果
但它底子基本上還是不折不扣的童書阿
(別跟我說哈利波特是童書 除了第一本之外他根本就只是藉著童書的名義招搖撞騙)
因為是童書的關係所以基本上不用期待有什麼爆點
不會的 好人最終會勝利 壞人最終會失敗(雖然魔戒最終也是好人勝利壞人死翹翹)
也不會看到有錯綜複雜的心機 也看不到血肉糢糊的戰鬥場面
一切的戰鬥都模糊帶過 點到為止 尤其是看到迪士尼出資的片子更不用去期待
恩 以上是以成人的角度來看 所以以下要開始以童書的角度來看
《The Chronicles of Narnia納尼亞傳奇》系列是由英國文學家C.S.路易斯
於1950年代所創作的 從1950到1956七年之間一寫就是七本
而電影拍的《獅子、女巫、魔衣櫥 》是7本納尼亞傳奇系列當中最受歡迎的一本
以書的出版順序是第一本 以納尼亞年代是是第二本
納尼亞系列被視為奇幻文學與兒童文學的重要里程碑
再說一點 納尼亞作者路易斯跟魔戒作者托爾金私交甚篤
他們是有鑒於當時沒有像樣的奇幻文學 才一同說要寫個奇幻文學
只是兩人完全走不同的路線 也各自有各自的一片天
好嚕 開始針對這部電影吧
一開頭的德軍轟炸機轟炸英國本土片段 讓我以為我走錯了戲院
恩 這是因為沒看過原住小說的誤會 故事是現實跟虛幻之間游走
設定在1940年代二次大戰的世界 不同的故事主角借由不同的方式進入納尼亞
展開了納尼亞的傳奇故事
從電影名稱可以看出 這集是經由魔衣櫥進入納尼亞的
聽說第一部是以戒指進入 恩 是怎樣我也不曉得我只是聽人家說的
納麼 納尼亞裡頭就是一個范特西的世界嘛
充滿了各式各樣不合理的人事物 什麼人馬人羊巨人矮人還有會講話的各種動物
故事內容嘛就不多加描述了 此時就從特效來切入吧
當然有了魔戒和哈利波特的特效群加持
由大量電腦動畫特效的納尼亞世界還不至於太假
畢竟迪士尼也投資了一億八千萬的成本在這片上要多差也不容易吧
而且片中沒有大咖 主角是四個兄弟姊妹外加一隻獅子@@"
或許那隻獅子的身價比阿湯哥片酬還高呢
對數字沒概念嘛?
世界大戰預算一億兩千八百萬(光是阿湯哥片酬就三千萬)
史密斯任務預算一億一千萬(兩位主角海撈就超過五千萬)
好嚕 所以花多少成本 又有多少成本是投注在影片當中的自己研究一下
但是也不免要為片子叫屈 花這麼多錢竟然打鬥場面是如此的普通級
老實說完全比不過魔戒的盛況我必須這麼承認
歐 我又忘記這是一部童書 是要拍給小孩子看的
不過如果能做更多狀闊的大廠面打鬥特效或許會更過癮一點
而不是只有兩隻劍三兩下點到為止
好嚕 雖然這片血腥程度是0 不過全身赤裸的人羊還是會歡迎妳進戲院來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izo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