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了大半年
導演朗霍華加上演員湯姆漢克奧黛莉朵杜尚雷諾伊恩麥克連
讓我早上一上完畢業班期末考週的課下午就翹課去看電影啦

《達文西密碼》
如果有人不能理解我怎麼會迫不及待拋棄朋友獨自翹課去看電影的話
這麼說吧 光是小說我就看了三遍 (完完全全就是丹布朗的粉司了)
要是不在上映當天就去看電影的話我一定會很痛苦 (沒看早場就快受不了了)
不過這次經驗也算讓我開了眼界
從沒遇過在平日的中午買票是需要排隊排五分鐘的 (in國賓大戲院)
一千一百多個座位的戲院也被坐了滿多人的 這只是下午一點的場而已
真難想見這兩天晚上的座位會有多難買
電影劇情方面 我想就完全不需要提了
本書在台灣基本上就有一大票的書迷 (全球有4000萬書迷)
大致上電影劇情跟小說是98%的相似度 幾乎就是完全拷貝小說的劇情
當然啦這早就可以想見 這部精華就在解密的過程
敢有不同於小說的劇情還得了 導演書迷會先被書迷砍死
甚至連搞笑的部分台詞都一模一樣
例如在提賓爵士家中 蘭登解釋象徵男性性徵的上三角形有運用在現在的軍階時
提賓說:妳的老二越多 妳的軍階就越高 男人就是如此的幼稚
好 基本上對於書看過三遍的人劇中對話是不是跟小說一樣我大致都很了解啦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瘋狂小說迷去朝聖捧場的話
也可能會跟我一樣有覺得稍微匆促的感覺吧
跟小說比起來好像少了一點火花 少了一點刺激
連解密的過程也有被精簡的地方 有些歷史的佐證都被省略掉了
不免為那些沒看過小說去看電影的人擔心 怕他們因過快的步調而疑惑重重
畢竟電影只有兩個半小時 沒辦法去演足所有小說的細節
電影似乎少了點書中那種解密的刺激感 換句話說就是爆點好像沒有看書來的高
這或許就是原著小說令人著迷的地方吧
看了很多電影的原著小說下來都覺得小說包含了更多電影無法表達的東西
不過電影也帶給了讀者一種更真實感
書中的白色鷲尾花鑰匙 蘇黎世銀行科技保險箱系統 藏密筒都被一一實體化
當然蘭登也是個被實體化的東西之一 (害我在看【天使與魔鬼】都一直把湯姆漢克套在蘭登身上)
還有真實的場景 羅浮宮 聖許畢斯教堂 倫敦之眼摩天輪 聖殿教堂 羅絲林禮拜堂 巴黎麗池飯店
忘了說 還有Smart小汽車(笑)
雖然說電影的豐富度沒有小說來的高 但是透過電影的畫面卻也讓人更能融入故事中
好啦還是要說一下電影跟小說中明顯不同之處
我覺得差距比較大的幾個分別是蘭登一開始是在簽書會被條子找上 書中是在飯店
電影中藏密筒只有一個 但是小說中藏密筒裡面還有一個藏密筒
黑密在電影中沒有多加酌墨 除了被提賓說煮飯難吃之外沒帶到他在閣樓的監聽設備
還有逃亡時黑密開Range Rover是左駕不是書中的右駕(搞什麼都強調過提賓是英國佬了)
次外我記得西拉明明是開AUDI的車 怎麼到電影變成開雷諾了(怒 讓我想到了阿龍嫂)
我怎麼總覺得都是對車子跟小事情在錙銖計較 =_=
其實還有一個差別 其實我覺得這個差距頗大的 百分之2的差別其實就是這個
就是說羅浮宮館長索尼耶赫並不是蘇菲的親生祖父 但在小說確實是阿
恩? 好吧 這個就算了 反正最後電影沒把聖杯的沉睡地點搞錯就好
來講演員吧
羅伯蘭登是兩屆影帝湯姆漢克 恩 我很崇進的演員 他實在太會演戲了
當初預告片出現湯姆漢克再片中的造型時 實在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哈
不過在這片中很可惜的因為小說主角設定的關係 沒辦法發揮演員的演技
心想如果是【天使與惡魔】的蘭登肯定就是動作片巨星阿!
(一直覺得【天使與惡魔】是比【達文西密碼】更適合般上大螢幕的單布朗小說)
演蘇菲的奧黛莉朵杜 她果然有者法國人的傲氣
之前才看到新聞說她不削演《達文西密碼》這種好萊塢片 (按編:那妳幹麻還演~)
蘇菲瑪索阿姨這麼美當初選角會失敗一定是因為年紀的關係!!
不過我也覺得奧黛莉朵杜在達文西一片中怎麼感覺變老了 沒有《艾密莉的異想世界》的年輕
重點是 她的法式英文真是讓人在看電影時一直想笑出來
好吧 她同樣受限於角色的設定問題在片中同樣沒有太大的演技 不過穿OL裝很漂亮 尤其是腿
演提賓李伊爵士那個瘸子伊恩麥克連 少了《X-Men》中萬磁王《魔戒》干道夫靈活的身軀
但他到是把這瘸子角色演的很傳神 尤其喜歡開玩笑的部分
不過我總是想到那句從他口中說出的經典名言「You Cannot PASS!!」(from《魔戒:魔戒現身》)
還有在片中在逃亡時沒有帶出提賓車庫中的法拉利勞斯萊斯奧斯頓馬丁保時捷時讓我失望了一下
主業會法舍隊長由尚雷諾來演真的是很適合
我當初在看小說就覺得法舍根本就是為尚雷諾量身打造的阿
片中有給他小說沒有的戲份 就是毆打塔台航管員 根本就是《終極追殺令》的翻版阿
可惜他戲份就跟小說一樣本來就不多了 屬於偶爾出現的小草
此外比較過奧黛莉朵杜的法國腔英文之後我忽然覺得尚雷諾的英文還滿標準的嘛 (抖)
演白子西拉的演員保羅貝特尼 如果大家對他沒印象的話
那不知道我說出來他是《網住愛情》的男主角 《防火牆》的反派頭頭不曉得大家有沒印象
沒有? 好吧我也幫不了妳了
片中他的角色主業會的苦修士 所以不免有鞭笞酷刑和大腿砸上苦修帶的畫面
看起來還真是痛阿
好嚕機機扎扎講一堆 我大概就講到這邊就好了 呼 好累
沒想到自以為不寫電影心得十幾片之後還是應某人要求寫了
這樣會害我想把之前露寫的十篇都寫回去 =,=
這部片不需要我推薦 會看的應該都會去看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izo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