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炎夏日不能少的輕快詼諧曲風

旺福 旺福誌


第一次只以一句話來做為開頭,因為實在不曉得該用什麼東西來幫他們開場。看似一個很俗的樂團(是真的很俗),那充滿快樂、快樂、還是快樂的旺福無厘頭式快樂曲風會讓人一聽就不由自主發自出出內心的微笑。好啊我是說我啦,旺福的魅力真的是讓我甘拜下風,一聽就上癮。他們的"同名同姓專輯"到"同名專輯"到最新"旺福誌",都選為炎炎夏日的暑假發片,讓我大學的三個暑假都可以沉倫於旺福的喜悅當中,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在高中時代很幸運看過三次旺福的表演,當時他們還沒出道,只是在地下樂團中有一點小小名氣的小小樂團。印象還很深第一次是在某某私立女中校慶上看到他們的表演,先是看到那非常拉塌的小民跟學生借了把IBANEZ的吉他(真利害來表演竟然還不帶琴..),看到樂團有個女bass手,還有個拿著鈴鼓看似花瓶腳色的女主唱...不過當歌曲"小綿羊趕集"的"咩~~~"一開場後,隨著"新幹線"、"我小時候都去SPIN"幾首歌下來,就覺得:「天啊 怎麼是一個這麼妙的團體阿!!」,爾後又有兩次機會看了他們的表演,就更加確定他們就是走天真活潑可愛無憂無慮路線的討喜樂團,完全適合我這走憂鬱路線的青少年,哈哈哈。不過我要說一下茱蒂以前真的比較像配音的花瓶。

來談旺福的音樂吧。記得他們以前就說過,他們的音樂就是帶要給人家"快樂"的感覺,所以在我看來他們是另類的福音歌曲吧,哈,帶給大家快樂和希望。我知道有些人好像不太能接受旺福這種有點戲謔的歌曲,說什麼歌太俗啦或是太不主流啦等等,其實我要幫他們講講話,音樂本來就是很多面的,然後好不好聽也是主觀的,妳喜歡妳就聽,妳不喜歡,也不至於要到批評的地步。我很喜歡他們的詞曲創作功力,雖然他們的歌聽起來簡單,但是編曲我覺得很有程度,一點都不簡單,也不會因為那看似簡單的歌曲旋律而妥協,主唱兼吉他手小民的吉他功力也是很強的,鼓手肚皮還拿過某某比賽北區冠軍說,而且他們的辨識度也算很夠,雖然朱蒂好像個人聲音辨識度不高,但是一配上音樂通常還是一聽就知道是旺福的歌,這也算是成功啦,擁有自己樂團的特色是很重要的。

覺得煩悶無聊的時候,就聽聽旺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izo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